close

大年初一人家都說要去廟裡走走,不過昨天晚上在員外家喝茶看電影,
身體暖呼呼,於是也就懶的上白雞看人家搶頭香了..

今天一早老天爺很給面子的出了個大太陽,真是熱死人了..
早上10點1樓集合,兔子還特地帶她的小寶貝下來賞櫻呢!
1.JPG

而我們可憐的小蟹兒..則是被強迫頭帶櫻花與小兔子照相~
3.JPG

一共3台車,大家就飆上白雞囉~也幸好今天騎的是機車而不是小黃
不然看到那麼多車.那麼多人在走..一定會走走停停會超不好騎的~
人真的是有夠多的啦~
4.JPG

在白雞還發生了一件慘案--
因為上山時,達哥是騎150的,所以一下就不見了,
後來我們把車子停在停車場對面巷子進去的榮家另一邊的圍牆
沒想到才停好車,就出事了...
尤惠:兔子.你好像踩到大便了..
兔子:有嗎?有嗎?不會吧,真的有踩到嗎??(邊跳邊看)
兔子:阿哩!還真的也,而且還是超新鮮的那種..
趕緊到旁邊的水槽洗洗...

重點時...拜完拜要下山時,
兔子本來叫我去牽車,但因為手受傷,於是兔子就自己牽..
但她完全忘記來時的慘案,又栽在同一坨屎上..腳狠狠的一踩...
屎就這麼的狠狠的黏在鞋子上了..

拜完白雞後,大家又殺到老街的興隆宮,那兒雖然拜的是媽祖,但裡頭也有供奉註生娘娘,
帶兔子跟尤惠去那兒虔誠的拜拜,看能不能就求到一個寶寶哩!!
到了門口,超lucky的小兔子也不忘買張彩券試手氣~雖然沒中到大獎,但還好也沒虧到錢~
拜完後,剛好看到之前景華跟我說的七星橋,於是大家又去體驗了一下

過七星橋是台灣民間信仰的一種消災解厄的祈福儀式,
就廟裡的婆婆一人發三柱香及一小疊有畫符的金紙,另加一個平安符,
首先先過火爐,然後上橋後跟媽祖講名字.住址.行業..等.然後下橋前呼一口氣在金紙上,
然後把金紙翻面後拿去後面的火爐燒掉,
我跟蟹兒平常也沒在拜拜的,所以二個人不懂還有偷偷討論,
不管有沒有做對,但反正心誠則靈,神明一定都能體諒的..

今天老街人也人超多的,而且往鳶山路上的櫻木花道上的櫻花也都開了喔!!
5.JPG

拜完本來打算去管區那兒走走,但是因為都1點多,大家也都餓了,於是決定回兔子家吃飯
吃完後約15點多,我們又殺到台茂打棒球去..在出門前還剛好遇到員外一家回來,正要下車哩..
沒想到一夥人要偷溜出去玩還會被管區堵到..

在台茂我們跑到樓上像的賭場的遊樂區玩耍,沒想到門口警衛伯伯居然要驗我身份證..
我原本以為達哥是在跟我開玩笑的,沒想到警衛是真的要看...還好我有帶證件,實在有夠誇張的,
後來我們又去大魯閣打棒球..結果我居然一時頭昏..叫蟹兒站在本壘板上..還好她沒被球k死..
幸好達哥有發現...真是太對不起蟹兒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_=||

晚餐也是在兔子家吃的..但因為不小心打翻了蟹兒的魯肉,
所以大家開始手忙腳亂的清理善後..但也幸好沒有去燙傷兔媽..
恩,我們一致認同兔子說的"一定是灶神覺得今年廚房清的不夠乾淨,所以才會打翻魯肉的啦~"

蟹兒幫忙洗瓦斯爐,而達哥則是到浴室幫忙洗兔兔家的鍋子,
看吧,這些鍋子都是達哥一個人洗的唷!!
而小女佣我則是手殘,所以難得有特權不用做事,所以只好幫大家拍照留念囉!
6.JPG

吃飽後,我跟達哥.蟹兒.兔子4個人為了明後天的玩耍一直在討論行程.
結果我們一下順時針走.一下逆時針,一下又是方案一,一下又是方案二, 
後來又講到要去內灣.北埔.日月潭..花東..講了好幾圈台灣..
而且一下說要坐車.一下又要開車.一下又要騎卡踏車..一直喬不攏,
兔子後來終於受不了,問"啊~你們現在到底是方案幾了.."
討論到後來又決定一行人到最初規劃的台南找晶晶
住宿的點明天再來問囉!!今天大家腦袋應該都有累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