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的是忙碌的一天哩..早上廖大哥約騎滿月圓,然後還要趕回來再跟達哥&蟹兒來去平溪玩耍,因為小春哥(<<--就是第一次環島第二.三天陪騎的那個同時破前後輪的大哥)前一天告知說沒騎過滿月圓要來騎騎,於是約6:50在白雞入口集合,就這麼我根本沒法偷懶賴床..還提前5點半就起床了..但因為廖大哥約6點半出發,所以還是摸摸摸到6:20才出門,反正約桃子腳..就算用走的十分鐘也總到了吧!!

牽著拉拉號才一下樓就看到小高那高高的頭牽著高高的車從對面棟出現..小高一看到拉拉號就很高興的說"太好了,那今天可以來尬一下車"..手長腳長的小高要跟手短腳短的小云兒尬車..這會不會太殘忍了點~

出發到桃子腳國小集合..到時只看到NANA姐一個人,NANA姐說她騎的好趕好趕,但到了大門卻一個人也沒有..害她以為被放鴿子哩!!而且桃子腳門口的校名因為字體的關係看不太懂,所以還特地跑去問門口警衛這兒是不是桃子腳國小,的確,不認真看的話,真的是看不出來學校名字為何~
未命名1.JPG

等等等..等超過六點半了,NANA姐的朋友都來電告知晨騎結束要回家了,我們正想要3台車自行出發,廖大哥跟一個女生出現了.小高說那女生有跟我們去騎今年的媽祖BIKE,不過我一向不太會認人,所以我一定是沒印象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因為廖大哥先去買水,但眼看時間已經6:40了,跟小春哥約6:50怕他等太久,我就跟小高就先出發,沒想到小高一路狂飆..他說因為今天是跟公路車騎當然可以飆快點,就這麼很準時的給我6:50抵達往白雞的入口..其實停下來時我真的是已經有點喘不過氣..真是累死我了..就算是騎拉拉號但它又不會飛..操死我了~
一路大家速度都不太一樣,於是都在固定幾個點休息,像湊河橋.大板根..在大板根門口休息時,NANA姐一直說廖大哥一直騙很大,每個休息點都是十分鐘就到了~一直說要找保姆車來救她,但嚷著嚷著.最後還是騎完了唷!!好棒!!

在大板根門口時,我跟小高有說因為時間壓力,所以之後的路我們就要自己先騎了..所以差不多在東眼橋那個路口我們就慢慢的海放了其他人了~我因為只有腳力沒迴轉數,所以只要遇到爬坡,差不多衝上坡頂之後我就會開始沒力..沒想到小高居然衝到我前面跟我說:"小云兒換你來追我..",厚..正沒力時,這話聽起來真刺耳,不過我還是默默的努力追在小高後頭就是了..過了千戶傳奇的路口時,我才開始超過小高..到了滿月圓小高就說他追的很辛苦,很久騎車沒有流這麼多汗了~~哈哈.那代表我有進步囉!!

約8:20到滿月圓入口,趕緊跟達哥報備一下,然後小春哥約8點半到達,等丫等的..一直到8:45因為怕來不及9點半回社區,只好把小春哥丟著先回程,才騎過拱橋沒多久,廖大哥跟NANA姐就出現了,因為人很多加上有上卡,所以只好打個招呼就匆匆下山,我下山時有心機重的換成最大盤..每沒想到小高還是緊咬著不放,真的是太強了.剛好趕上9點半準時到社區..今天時間都是要抓這麼驚險就是了~

拉拉號第一次上滿月圓喔!
未命名1.JPG

回家整理好後帶著環島II的小丸子來去跟蟹拉拉的小雞相見歡,我們討論一下後來決定騎機車去平溪,因為這樣機動性比較高,且我才不會一上車就睡死,哈,我也比較想騎機車..不然我怕到時山路我又變成吐吐云了..才騎到三樹路的7-11那就看到一團烏煙狂冒..看起來是台三方向,但剛騎車回家時沒看到丫..騎到大同路那兒就開始看到消防隊,甚至都過橫溪還有消防車好幾台從新店方向開過來,後來回家後才知道是在添福工業區的良澔科技失火,真是損失慘重!!
未命名1.JPG

騎到橫溪的賣豬肉攤時,有好多車併排停,大家都在買黑豬肉,大家都說三峽的黑豬肉有名好吃,騎到一半時達哥有追上我,蟹拉拉跟我說"經過名產店記得停下來.."當下真的超納悶想說..新店沿路有什麼名產店嗎?還是妞妞姐有指定要吃什麼,於是我就有放慢速度注意看有沒有經過什麼賣名產的地方,以免騎太快錯過..當看到"三峽金牛角"時,本來也有想要停,但又想到達哥上次嘴饞在鶯歌買到不好吃的三峽牛角,所以我學乖了.且上星期才吃過正宗的,應該沒有這麼想吃吧..後來才知道原來達哥原本在橫溪想停下來買香腸的,沒想到我居然就這麼無情的騎過..不過我們還有在新店北宜路上吃了羊肉彌補一下達哥啦~
未命名1.JPG

今天因為天氣很好,走北宜時看到的不是重機就是卡踏車,然後我們從北47下滑到106,今天主要目的就是要去賞桐花,但騎的沿路桐花都稀稀疏疏的,只好把希望寄放在公主說的永定國小囉!!

在石碇時,因為妞妞姐有打來,且剛好有點可以拍個"第一站幸福的小雞&小丸子"傳給大家看,沒想到才拍完這張照片的下一秒蟹拉拉一聲尖叫..還在想說怎麼了,忽然發現小雞跟小丸子不見了..要不要這麼要好丫,才第一次見面馬上就跳河殉情,第一站幸福就這麼沒囉!!超哀怨的看到他們倆,忽然發現有個有個阿伯在下面的河邊,本來想請阿伯幫忙撿..但無奈又有點距離..未命名1.JPG

看著小丸子跟小雞二個在河裡漂丫漂的,最後就這麼的卡在石頭上了,幸好達哥反應快,有發現旁邊有個樓梯可以下去..於是我們三個又衝到下面去..
未命名1.JPG

因為達哥有傷口不能碰水,然後蟹拉拉穿長褲..好吧.那只好我去救了,反正又不是第一次當猴子..而且小高有說過全風呂應該只有我可以這樣爬了~還好小雞跟小丸子掉的地方水不深, 那兒石頭有夠滑的,事先我已經做好滑倒掉進水裡的心裡準備了..
未命名1.JPG

最後可是很平安的把二個麻煩的小傢伙救回來囉!!未命名1.JPG

到永定國小,雖然桐花沒想像中那麼多,不過還是很漂亮喔!!
未命名1.JPG 
未命名2.JPG 未命名3.JPG 未命名4.JPG

永定國小的校址也很特別,叫蚯蚓坑..蚯蚓比小鳥可愛多了~
未命名1.JPG

在這接到電小白說要來,反正我們玩的速度不快,早上十點半出門到現在都快14點了,人才玩到永定國小,於是就決定到菁桐等他,我們把車停在碳場咖啡,這兒晚上可以看螢火蟲喔!!店門口的牌子還寫著"晚上螢火蟲很多"..
未命名1.JPG

在老街逛時,胖老闆一直吵著要吃香腸.不過因為午餐還很撐..我還叫胖老闆忍著點..等小白來時再買..才說人人居然就到了..會不會太快了..真是嚇到我們了哩!!然後我們在第一時間馬上把小白拖到可以看出是菁桐的地方照了個合照傳給妞妞姐..可是過了好久妞妞姐都沒反應..於是就又請蟹拉拉傳照片給員外...沒想到最後還是沒半點反應,厚~原來妞妞姐之前傳簡訊等大家回電的心情是這樣的難熬..
未命名1.JPG

第三站到平溪,原來張君雅的廣告是在這兒拍的丫~
未命名1.JPG

跟最老的郵筒照相..為了照出腿長的效果..小白整個人都快趴到地上了哩!!
未命名1.JPG

在這兒..小丸子跟小雞照像被說像在臥軌..哈哈.好好笑喔!!
未命名1.JPG

到了鐵軌大家還學小丸子來個臥軌..沒想到蟹拉拉坐的太舒服像在坐貴妃椅一樣,一點都不想起來..後來我們就沿的鐵軌走到另一端..剛開始還好,但愈往中間就愈可怕..看到木板底下的小溪+蟹拉拉一直哇哇叫..我腿都軟了..連盪鞦韆都不太敢玩我現在怎麼會站在這麼高的地方啦~~真的超想回頭的,但後面又一堆不認識的人一直催促,前後都沒得抓的狀況下只好硬著頭皮往前走,路程比想像中長了很多..怎麼可能不看地板直直的走完...路又沒有很寛..
未命名1.JPG

第四站決定到十分去看瀑布,記得之前新聞有報說可以免費賞景之類的,只是到了路口還是要收費,但之前$100/人,現在$80/人好像有變便宜,於是我們就沿著鐵道走..沿路都被業者以各種的方式擋住視野,小白說他邊走還在邊想看哪可以鑽進去,我們就開始研究要以什麼方式翻過去,達哥說下次要帶工具之類的,甚至還想到要在吊橋這兒用垂吊的方向下去哩!!盡責的管區妞妞姐還打電話來關心這4個玩瘋的瘋小孩何時要回家,無奈大家根本沒回家的打算..還決定加碼九份,反正剛看到瑞芳才7KM,今天騎機車大家都沒在怕的啦~
未命名2.JPG 
未命名1.JPG

第五站-九份.小白車速真的有快,跟在中間的小黃一方面要小心不能跟丟,一方面又要留意達哥有沒有跟上,真是有辛苦到!!才一到九份大家就在一家懷古的店玩了開來,我記得去年環島來時這家店才剛在整理還沒弄好說~一進去..幾個命苦的長工.女傭馬上各就各位..厚~連到這兒都無法擺脫這可憐的命運..
未命名1.JPG 
未命名1.JPG

不過最精采的就是-小白的旗袍照..穿牛仔褲還塞的下去,重點他衣服還是鬆的,還有腰身..真的是有超過..妖嬌美麗到旁邊的大姐都趕快把手上拿著的頭飾借小白戴,還有人稱讚說穿起來好好看喔~~
未命名1.JPG

達哥很輕鬆就把"佳人"抱起來了哩!!
未命名1.JPG 
未命名1.JPG

回家走新台五路回來..老實說一路狂飆..根本不記得路..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人在哪..但方向似乎都一直是往左走.到家都22點半了~今天真的騎很大,差不多騎完一桶油吧~達哥說騎106回家距離會比較短,但因為我跟小白比較會飆,所以花的時間應該是差不多的~
到家後第一件事當然是call電跟管區報平安囉!!妞妞姐說員外剛22點多還在看窗戶"唸著這3個瘋小孩還是沒有回家..",後來給妞妞姐看今天的照片,妞妞姐看完很認真的跟我說"小云兒,小白比你還有女人味~",厚~我受傷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