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2.08(日) 大雨 太魯閣大橋â蘇澳(9:00~16:30)
 
早上七點半跟小范約好出發..
7:50二人會合後,打電話問新同學..他們說他們在家樂福..
家樂福??到底在哪丫??
在太魯閣吃完早餐..然後還在太魯閣大橋賣麻糬的店跟店員哈啦~
還看到一整批的公路車往中橫方向衝..然後小范還跟一位大哥聊天(就是後來跟大家騎蘇花的大哥)..
那大哥說沒有遇到新同學...愈看愈不對..都八點半了..
趕緊打電話問新同學們有沒有看到公路車隊..幸好是有看到的..但是沒遇到現在這大家..
於是我們還想說慘了...二人又先到太魯閣大橋照相...硬是摸到快9點..
照片 584.jpg

還好這是新同學到了...但我也傻眼了..因為二人背著快跟人一樣大的登山大背包...
問他們怎麼不用鞍袋...他們說人家說這樣不好...
但是背這麼重的東西...又騎這麼遠對腰才會不好吧...
話不多說..小范幫大家照了合照..大家就直接出發...
出發前先說好我騎第一台..小范壓車...大家講好每到隧道前一定要等後面的同伴..
IMG_0309.JPG

過太魯閣大橋後,一路到崇德隧道都是下坡比較多..
因為我騎第一台...結果到第一個隧道只有一台車跟上..
哈..拍謝.我真的不太會配速..而小范我覺得他是因為照相所以才慢..

騎到這兒..砂石車也沒想像中多,且大部份的司機都會禮讓..
蘇花真的好漂亮..可惜就是危險了點..
幸好我是走逆時針..因為這邊的路比較大條.
景點也都在右邊不用過馬路,想停就停,想休息照相就休息
反倒是順時針的車友..感覺過隧道時都是上坡..看到有的車友爬的好辛苦..
且常常車子轉彎都會有死角..還要閃掉落的石頭..真為他們捏一把冷汗
這次幸運的是..我環島以來只有到池上那附近有點小逆風外..一切都很平順
照片 590.jpg 
照片 594.jpg 
照片 599.jpg 
照片 602.jpg 照片 606.jpg 

和平的路上開始飄起了小雨..10點半時騎到和平車站..
老實說..這時開始覺得好累喔..速度掉到只剩12.13左右..
等等還有二座山要爬..大家在和平小休,又遇到了早上看到的大哥..
於是我們4個人又多了個車友..大哥也很強,住南投也是每天山上山下騎

照片 609.jpg

和平車站的紀念章
這站長真很可愛...一開始只拿了小的章給我..然後看我蓋了整本...
於是又從下面的抽屜很小心翼翼的拿了出下面有"清水斷崖"字樣的大印章
然後跟我說..這是和平站開站的時候刻的..很寶貝..要我很小心的蓋..
而且一定要蓋的很清楚才行,這樣才要借我..而且蓋時還一直叫我小心..
並幫我注意按印泥有沒有沒按到的地方..
哈.幸好我有蓋成功~~
和平.JPG  

11:21到漢本車站..大家都沒停下來的意思..一路繼續衝
而我因為雨愈下愈大..我只想要趕快結束這段...
照片 611.jpg

 天氣真的是糟透了
照片 613.jpg 

11:48我居然還在這深山裡..連南澳車站都還沒有到...好久..
看著遠遠又彎曲的山路..我連一句話都講不出來..還是爬吧..
真配服達哥..這麼鳥的地方..又這麼長這麼累..
他居然還敢夜騎蘇花..如果是我應該就放棄了..
照片 619.jpg 照片 621.jpg

快13點我跟另一位大哥最先到南澳車站..冷死我了..
到了後我先幫大家找地方休息吃飯,大雨搞的大家全身又溼又冷的..
吃飯時..大家也都很草率的吃完..有點食不知味的
照片 622.jpg 照片 624.jpg

南澳因為沒有紀念章,所以站務員把他的日期章借我蓋
南澳.JPG

吃完飯休息完差不多快2點了...
就是這弟弟..給我背了這麼一個大袋子騎車...
有夠像太空人的啦~~尤其是穿上雨衣...
大家當場請他表演太空漫步..
照片 623.jpg

14:38終於爬到新澳隧道了...達哥說的沒錯..這個隧道是我爬過最痛苦的一段了...
照片 628.jpg

再來就連一張照片都沒了..因為雨大到我不得不把相機收起來..
我連路都快看不見了..路上好多車子拋錨
在騎的路上,還有一台遊覽車...車子剛好在一個上坡處的高點..
一群人看到我們紛紛在很遠的地方就很專業的拿出了單眼相機
一邊幫我們拍照一邊加油...
另騎到其中幾段..有好多動物的叫聲..
因為我怕是小鳥...於是循聲音看去想看要往哪躲會比較安全的...
沒想到居然看到是猴子...而且是很大一群的猴子...全都在樹上吱吱叫...
哈.可惜那剛好在轉彎處..來不及拍照..
(小范還說本來想CALL我們大家說不要在這兒把食物拿出來...不然會被搶...)

我是如何騎到東澳...我也是完完全全沒印象..因為整個人都放空了..
我只記得在快到最高點時..路邊有2個修馬路的大哥..
我明明知道快到高點了...但還是問一下..
大哥還有多久會到...大哥說到了前面停車場就是高點...再來就一路是快樂的下坡
明知故問...就是要問爽的..順便被稱讚一下...不然我撐不下去丫~~~
果然大哥沒騙人...騎不到10分鐘就開始下坡一路滑下蘇澳...
而且除了拋錨車外..還大塞車咧~~~
可惜不是晴天...無法有讓車上的人羨慕的fu

下蘇澳快16點半...於是我又拿出地圖打量看騎到礁溪的可行性...
但如果要等其他車友到齊...那必定一定要夜騎...
以現在這麼狼狽的情況要大家繼續騎..明天不感冒才怪..
而且我明天就騎完了..其他人還有好幾天呢!!
於是一邊等...一邊又開始物色附近看有沒有住宿點...

新同學本來也同意騎到礁溪泡溫泉...但又考量同伴的狀況..
終於...17點人到齊了...本來要去達哥環島住宿的那家新貴MOTEL
但是到了要彎進去的巷口...我又去跟當地麵攤老闆打聽一下..
老闆建議我們去住下一個巷口的金華..
想說既然老闆都這麼說了...而且距離差不多
所以大家想說先去看看再說..
到了問了價錢大家也懶的走了..加上老闆後面 的雄雄烈火..溫暖了我們..
看看房間又算乾淨..二話不說就住了...
自從住了大甲的飯店後...我已經變的不會嫌棄了..
沒有礁溪的溫泉...至少還有蘇澳的冷泉....可泡..
1.JPG

晚上大家打理好..弄乾淨後..
大哥就來敲大家房門約大家一起吃飯
蘇澳這兒阿兵哥還真多咧~~
走到火車站還看到好多阿兵哥在排隊...
然後居然吃到一家看似很多人但又很不好吃的牛排...
不過今天總算是撐過去了...
真是環島以來最痛苦的一天...希望明天千萬不要再下雨了..


tm 5.09.28
dst 87.72
av 16.9
mx 48.1
cal 1360.5
odo 4638.3


住宿:
金華冷泉旅館
TEL039962526
宜蘭縣蘇澳鎮冷泉路1
$700(雙人房)
(腳踏車放1、有洗衣機)

今日照片:http://album.blog.yam.com/miteki0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