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2.07(六) 雨 瑞穗â秀林(7:3014:45)

 

早上六點多起床看到外面居然下起了小毛..
心裡一陣哀怨..厚..好端端的下什麼雨啦~討厭..
繼續倒頭賴床去..
還好7點起來時.雨停了..只是地板小溼..還是決定出發好了
去敲了敲同伴小范的門..沒反應..跑到樓下看..疑車子不見了..
不會吧..這麼早出門..
好吧.既然這樣只好自己騎囉~

東西弄弄,出發前不忘先去跟瑞穗車站照一張
照片 498.jpg  

騎193縣道.往光復的路上,可能因為下雨的關係..霧茫茫的..
我喜歡藍藍的天空丫~~~
照片 513.jpg

騎到這遍向日葵田時.又開始下雨了..
只好停車幫包包穿新衣服..然後順便照了個相..到底何時雨才會停丫~~~照片 516.jpg 

途中有經過自強外役監獄..但老實說雨已經下到我都快沒心情騎了..所以也懶的照相了
後來切回台9,好不容易9點時終於到光復糖廠,感覺騎了好久...
照片 518.jpg

因為時間早又下雨的關係,所以糖廠有人..但人很少
所以買了一支冰淇淋慰勞一下雨天辛苦騎車的自己...順便等雨小點再出發
沒想到買到冰淇淋開始吃時..遊覽車陸續開進來..人忽然變多了..同時雨也變大了..
哈.可能是因為只有我騎腳踏車的關係...
所以大家開始圍著腳踏車問東問西..大家都一直幫我加油
等聊完,吃完冰淇淋,雨也變小了..於是決定穿上雨衣騎車..

騎到快到鳳林時雨又變大了..但還好我有穿雨衣
轉頭剛好看到熟悉的身影...疑.我撿到小范了..他正在路邊抽煙躲雨...
問他,才知道我早上敲門時,他正在看電視,有叫我等一下但我沒有聽到咧~
原來他比我晚出門..可惜的是他沒去光復糖廠玩耍...
我還跟他說我有吃到好吃的冰淇淋..雖然第一口有冷的感覺..但吃完就不覺得冷了
小范有說有打給二個新同學,他們二人昨天夜騎舞鶴,硬是拚到紅葉溫泉
到時都已20點半了..我配服他們..超有毅力的..
小范說新同學還是要約騎蘇花..但是今預定要在花蓮市過夜..
但算算公里數..我說我是預定想先爬一段到和平..反正到時再決定吧~
然後我們就一同繼續往前騎,

騎到壽豐的7-11,照慣例休息順便蓋319的章
走出來時,看到小范跟一位先生在聊天
原來那位先生在台11丙上開了間叫"禾園悅舍"的民宿http://www.slmm90.com.tw/
看看他給我們的DM,哇~好可愛丫~感覺還不錯
如果我沒騎腳踏車且一群人去的話,我也許會認為2仟左右的房價是便宜的..
但是今天騎的是腳踏車...老闆以這預算單人環島的話可是很傷的咧~~

雖然今天不可能住那,但老闆還是熱情的招待我們去那繞繞
老闆說台11丙的路比較平,台9都是山路
我們在7-11前休息了好一陣,順便看一下騎台11丙的路的可行性
看看距離,感覺台11丙跟台9差不多,而且台9過壽豐感覺路也算平緩..
而且台9的景點比台11丙多,於是我決定騎台9,而小范還在猶豫

待準備要出發時,雨停了,這真是件令人開心的事,終於有一點快看到太陽的fu
騎到台9跟台11丙的叉路..騎在我前面的小范居然還不考慮的往台9方向衝..
因為打從7-11過後的台9就是一路緩下坡輕鬆騎...
慶幸還好沒騎台11丙,不然平路應該會騎的比較辛苦吧~
可見下次問還是要多問一句山路是下坡還是上坡
經過壽豐農場時,看到在對面有2個人也是環島的,在門口拍照,
但是我滑下去騎了很久..我又看到他們插著同樣旗子的同伴正努力的往上爬..
原來又是一群環島的人..只是他們的進度會不會差太多了..
以這坡的速度至少最前面跟最後差了快1小時也~

差不多吃午餐時間我們就到了花蓮了~
本不知道要吃什麼,後來小范說既然要吃至少要吃有特色或有名的..
所以看來看去,後來又跑去吃液香扁食..
人有夠多的..不少人還是拉著行李箱在門口排隊
但幸好流動率快...而且只有2個人..沒多久就輪到我們..
吃完往新城的方向騎..新城感覺房子都零零星星的樣子
感覺沒什麼住的地方..所以只好一直往前騎..
這是阿美族的紀念碑,是在大漢技術學院圍牆外拍的 14:18
照片 528.jpg

因為終於看到藍藍的天空..心情真好~一路邊騎邊拍..14:40左右到太魯閣大橋
照片 537.jpg

在太魯閣大橋前,小范跟二位新同學聯,二位同學好像還在壽豐還是吉安那...
算算時間..覺得如果以新同學速度騎..怕我們勉強加碼到和平,
那二位新同學不就要夜騎..於是我們決定在太魯閣大橋這先去找住宿
然後我們看看這附近還真鳥不生蛋...所以決定往台8方向騎..

本來是很不甘願,但看到這牌樓,我整個人超甘願的啦~~
還好決定等..還可以加碼咧~~
照片 545.jpg

我們先跟小范問了問附近的民宿..然後還去問了立霧客棧
但因為今天是假日..先生只算我$1200,但我們另外小范他們3人房比較貴..
於是我們又決定去問別家...後來我又去問隔壁的很像卡拉ok店的紅瑛民宿
那老闆娘..有起來很不良咧~~但是人還蠻親切的..
通舖1人$500,我單人房是$700
可是我們又怕訂了3人房到時新同學會沒來..於是決定打電話聯絡..
但因手機又沒接,後來小范又去問了太魯閣旅店,
最後我們決定分開住..所以我走回立霧客棧時..
有另外一位大哥在..那位大哥真是人超好..後來直接收我1k..
哈..遇到好人了..這兒人都好親切咧~~而且住的好棒..真高興
照片 539.jpg 
小范住的太魯閣旅店也不錯..但價錢也貴多了..我記得好像要$1800左右
但是有附早餐跟免費的單車使用..
後來小范有跟新同學聯上,建議請他們加碼到新城這兒,但他們卻打算在花蓮市過夜玩耍...
好吧.於是我們約好明天7點多.最晚8點要在太魯閣大橋見,希望明天的蘇花他們有足夠力氣爬..

我們二個領先組的..先各在各的飯店換新乾淨後,17點先牽著車去旁邊的加油站把車上的髒污沖洗乾淨
擦乾順便上了油後..本來想先吃飯..但卻被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牌子吸了過去..
於是就騎去先加碼..在遊客中心前跟二位來玩耍的夫妻聊了近半小時..
因快18點了,所以只騎到砂卡礑隧道口就停了
照片 555.jpg

晚餐在一家叫藍藍的餐廳吃的..豐盛的晚餐..
可惜因為他的配料都是配好的..所以沒法依人數去做增減...
所以我們二個人只叫了二道菜跟一碗湯就撐到不行了~~
1.JPG 

在藍藍餐廳裡拿到一份叫"藍蜻蜓"的民宿, http://www.bdfly.com/
看起來感覺也不錯.價錢跟禾園悅舍差不多
但這民宿很特別..這是家飛行民宿
哈.我會拿這DM也是被DM照片上的小飛機吸引..
而且DM上寫著

『人生就像一趟長途飛行,沿途俯瞰許多美麗風景,
 起飛,降落, 在飛航中尋找屬於自己的落腳處...


恩..我喜歡這種自由.安靜,放鬆的感覺..
覺得生活在這兒的人好幸福喔!我已經有不想回台北的感覺了~~~
當下還想回去說服丫F,大家錢存一存到時老了一起來這養老好了~~



tm 5.17.57

dst 96.29

av 18.1

mx 45.8

cal 1299.0

odo 4550.6

 

住宿:

立霧客棧

TEL038-610769

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富世242

$1000(雙人房)

(腳踏車可進房)

 

今日照片:http://album.blog.yam.com/miteki0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