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2.09(一) 晴 蘇澳â橫溪â 三峽(7:50~17:50)

今天是環島的最後一天,預計要騎北宜回家
而二位新同學是要騎北海岸.小范則是要回台北,所以決定跟我騎北宜
那住南投的大哥..因為七早八早就來敲大家的門
因為新同學跟他不同路..我本來是想自己騎的..
所以早上下去時,我先去婉拒大哥請他先走..

趁小范在清車時,我先繞到蘇澳冷泉照相
照片那阿伯不管我怎麼照,他就是一直坐在那兒,閃也閃不掉

照片 634.jpg

阿伯一直跟我介紹這七星山步道..叫我一定要去看看
阿伯你嘛幫幫忙..你沒看到我騎腳踏車嗎??一直叫我去走步道,有沒有搞錯丫~~~
然後阿伯又跟我說從新貴MOTEL那條走下去有個隧道..
過隧道後也有很多不錯又便宜的民宿可以住宿...講了半天..原來阿伯家在那開民宿的
好啦~阿伯.如果下次有機會我會再來七星山走走..順便去看看您那的民宿的

照片 641.jpg

本來跟小范因一大早不餓是不打算吃早餐的...
但是騎到羅東時..到7-11晃晃..肚子居然就餓起來了..
於是我們決定還是吃點東西好有體力騎車
宜蘭的早餐店真妙..所有東西都放架子上自己拿...
所以不知不覺就拿了一堆..好飽.

到礁溪了,小范似乎不打算停..於是我就說我要去加碼礁溪車站照個相..10:15
疑.車站外面有個可以泡腳的地方..這不是小范昨天在問的嗎?
可惜他沒來...

照片 645.jpg

10點半左右就騎到北宜了.
北宜的路沒想像中陡..但都是長緩坡..有巴拉卡的fu..但比巴拉卡平..
只是一抬頭就看到彎彎曲曲的路.怎麼有永無止盡的感覺丫~~
但是看著台九的公里數一點一點的減少..心中是愉快的..
因為數字愈少就代表我離家愈近哩!!

在北宜可以看到整個宜蘭平原...這地方我記得以前半夜時我有經過這兒過~晚上夜景很漂亮..
但是騎車到這兒...腳有夠酸的,可能是昨天騎蘇花的關係吧..所以一路幾乎都是龜速前進..
看著這麼平的路速度卻無法騎快..但也正好可以好好欣賞這景色..

1.JPG 

 


11:53 我終於看到台北的牌子了...只是看到遠方的那路沒...那是等會要爬的..
這時本來剛開始騎在我前面的小范..不知何時被我拋的遠遠的...
照片 654.jpg
照片 657.jpg

12:17過了宜蘭的頭城..我終於又踏回台北的土地了
2.JPG

在這交界點有個景點-跑馬古道
它的那一端是從宜蘭的五峰旗牌樓往上攀爬就可以接在一起 
3.JPG 

石牌,是跑馬古道的北口。
這裡新豎立了一塊清朝同治七年(1868年)台灣總兵題字的「虎字碑」,
這只是一件複製品,原作目前珍藏於坪林茶葉博物館。
原來,「石牌」(石牌仔)的地名就是源自這塊「虎字碑」。
照片 667.jpg

話說我剛開始快到礁溪的,達哥很有義氣的說要來北宜接我..
十點多在宜蘭回報..達哥說準備從風呂出發..
在爬北宜沒多久.達哥說已準備爬北宜了..
沿路斷斷續續都有用電話確認..但達哥說爬了很久一直還在上坡中.
然後我看一下地圖,跟達哥說到二格公園就停,不要往下滑..不然到時又要爬上去會很累...
而且我也累了水也快喝完了...到時可沒法拿童運繩把他拉回風呂

到跑馬古道時..達哥居然下滑了..而且達哥還說都沒什麼下坡
好吧..那我只好請達哥不要滑太遠...後來跟達哥約好在台9的29km見...
在跑馬古道有賣茶葉蛋跟臭豆腐的..
然後開始有一段很快樂的下坡...還滑的蠻遠的..
下一個則是要到坪林才有補給點

坪林(13:38)
4.JPG

騎到坪林沒多久...有一台公路車的大哥忽然騎來問我是不是最後一天..
還問我是不是有個鄰居來接我...然後說他騎下去了...
啥..不會吧..可是怎麼可能達哥經過我我會沒看到..
於是趕緊又跟那大哥確認...才發現他可能以為達哥會繼續往前騎吧!!
嚇我一跳...原來那大哥是在海倫咖啡的附近遇到達哥,有聊一下..

跟公路車一同騎對我來說有點小小吃力..
而且我明顯覺得那大哥有放慢速度的感覺..
幸好這時慧齡打電話給我問了我組車的事救了我一命..
正好有理由請大哥先走..

後來又騎了一會兒.終於到了跟達哥約的台九29km處(14:35左右..)
到的第一件事是合照傳給大家,告訴大家終於接到人了..
達哥正在傳簡訊給蟹兒ing
達哥說蟹兒有說"該不會小云兒都回社區了.你還騎不回來吧~"
哈.對也..今天星期一..腳踏車是沒法坐捷運回永寧的..
不過我當然也不會這麼狠心的丟下達哥不管..
照片 675.jpg

因為我不知道小范還要多久才會騎到
於是我們決定騎到海倫咖啡那吃飯順便等人

這就是那位公路車的大哥的真面目(15:02)
右後方那堆大哥們正在等同伴..我一上來跟那些大哥小聊一會
跟那些大哥照完照後,還得到2顆手工巧克力~
照片 676.jpg

好吃的午餐..感覺達哥好像很餓..
我沿路雖有嗑好幾條巧克力...但看到炒飯好好吃的樣子..肚子也變超餓的~(15:11)
等老闆上菜沒多久小范也到了,幸好有趕上好吃的午餐~
5.JPG

過了海倫咖啡後開始是一段很長的快樂下坡..
時速滑到50...難怪達哥要騎這麼久...想到就累了..(16:04)
6.JPG

騎到山下的7-11..小范因為要去找他姐姐..於是我們就告別先走囉~
今天第一次由新店逆騎橫溪回三峽...
本來一直很抗拒...因為我覺得很陡..
達哥一直說還好..就有一段可能會累一點..
但是沒有捷運坐.所以不得不騎
結果果然還好.沒想像中的難...
而且達哥問說要背烤雞回社區...原來他在來的路上就已經務色好了~
問了妞妞姐.妞妞姐交代說回社區一定要打給他照相.
而且還要幫我們準備晚餐..於是達哥的烤雞瞬間變成了幻想
在三樹路的7-11達哥只好買杯思樂杯犒賞自己
17:58終於回到睽違8天的社區,感謝妞妞姐還有妹妹都有來一起拍照唷!!
7.JPG

照完相後,去了朱大哥那兒一趟..感謝朱大哥幫我把小黃全清乾淨
本來想拿去給店家清的說~~
小黃變的bling bling的呢
這8天實在是太好玩了...下次再找時間好好的細玩才是^^


tm 6.43.11
dst 121.54
av 18.0
mx 52.3
cal 2101.7
odo 4759.8

今日照片:http://album.blog.yam.com/miteki0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