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2.06(五) 陰陰天+晚下小毛 金崙â瑞穗(7:2018:50)

因昨天三位大哥說約太陽昇起約6點半~7點左右要出發
所以早上就稍微算了一下時間跟大哥們一起出發
早上出發前先跟大哥合照,然後一起騎去外面吃早餐...
謝謝大哥們請我吃好吃的早餐唷
3.JPG

照片分別是在祖教官跟邱大哥部落格偷來的啦~因為我忘記拿我相機拍照了..
而且慘的是..待我吃完早餐時,摸摸口袋居然發現自己忘了把房間鑰匙歸還
所以只好很哀怨的來回多騎了近3km..
不過幸好往回騎..我才有時間好好的欣賞一下昨天騎過來的路
順便幫車子再補拍照片,回去時正好看到林大哥醒來了..順便再跟林大哥打聲招呼才走~
照片 465.jpg

騎到太麻里約8點14..我真慶幸我昨天住的是金崙而不是太麻里..
這兒產釋迦..到處都是大大的釋迦裝飾,
早上出門忘記回報..趕緊傳了簡訊給達哥
照片 468.jpg 

因為時間早..一路都騎的很慢..騎到知本時約9:10,
照片 477.jpg 

騎沒多遠.看到對面7-11有個大哥也是環島的..看他在看地圖
所以我又跑過去跟他聊天..原本以為是跟我反方向的..
聊了才知道是同方向的..我們的速度差不多,所以總是一前一後的..
但在要進台東市時,我跑去跟7-11的阿姨聊天..所以就被他超過追不到人了~~

騎台九時..看到有一路標指花東縱谷..
本來想騎的..但又怕走錯..所以還是乖乖的沿台九騎..
經過卑南包子店時才10:25,發現還未營業..真是無緣~
經過綠色隧道..發現好像沒想像中那麼漂亮..是因為天氣的關係嗎??
且騎的方向告訴我.我有多繞了點路...
害我覺得騎到覺得好無聊好想快點結束這段...剛才應該相信直覺的..
不過就當成剛才在醫院前,被一個大哥誇獎.幫照相的代價吧!!

看到這牌子已經十點半了,於是去全家補給,
再去對面賣麻糬的店跟裡面阿姨聊天休息一下..順便了解一下到初鹿有沒有捷徑可以閃過
因為我看到地圖上台九高度表起起伏伏的..想偷懶但又不想走濱海
但果然是沒有捷徑..所以我只能很認命的爬囉~
聊完也休息夠久了,於是我在阿姨.伯伯的稱讚跟貼心叮嚀下繼續出發~
照片 483.jpg

到初鹿高度約200多m,感覺應該跟廚房差不多
只是距離倒是有比較長..一路我就一直在想這比鳶山.紫薇平緩多了
這果然比較有激勵的作用,.比較沒累的感覺了~
反而有多餘的力氣可以幫反方向環島的車友鼓勵
在這兒我開始遇到比較多反方向的車友..
先看到一對情侶..女生已經騎到快掛掉的感覺..
又看到有二個女生也是爬的好辛苦本來想分一瓶水給她們...
因為他們後面還有很長的一段要爬,可惜我也只剩那一瓶..
然後滑下去剛好看到布農部落的牌子..
嚇..這不是不久前才來過的..忽然覺得自己居然騎腳踏車來..好厲害丫~
看看時間才12:05..於是停下來怕了照片傳給晶晶..
哈.我騎到了..那下次是不是也可以帶腳踏車上火車坐到台東再騎來丫~~
照片 484.jpg

在布農部落的路口我又遇到另一車隊,提醒了一下全家是最後的補給點..
大哥們也跟我說我前面都撐過來..後面的不用擔心,叫我安心爬咧~~

到了鹿野下滑的路邊,我又撿到早上在知本遇到的大哥..
二個人就一前一後的互相超車..
騎到關山火車站已13:50..我又跑去火車站繞..
看到火車站口那家很有名的關山便當...人好多..滿滿的..
這小鎮哪來這麼多的人丫~還是大家現在真的都在放假都跑出來玩啦~~
照片 485.jpg

在關上往池上的路上,路一直上上下下的,
在爬到一座橋之前,有一位騎機車的小姐騎到我旁邊,
好心的小姐大聲的問我吃飽沒,然後拿了一袋像是雞排還是蔥油餅之類的食物給我
真的很感謝她的好心,但是我會怕..所以就婉拒她的好意..
也許表面很冷漠...但我真的很謝謝她~~

騎到池上時..15點左右,看到路邊有個花卉展之類的花園..
感覺跟田尾公路花園很像..一堆人在跟花照相
我看到知本大哥在對面跟另一個車有攀談起來..
我騎過去時,同方向也有一個車友跟我點頭..我想他們可能是一起的吧!!
後來我就繼續騎到下一個7-11休息時,他們三個人都追了上來
知本大哥說因為大夥都打算要騎蘇花..但因為知道危險,所以打算一起約騎..
後來想想..好像也有道理..且他速度跟我差不多,於是就答應了
大家又討論今天要一起拚到瑞穗..
算算里程是覺得有點ㄍㄧㄥ,但不貪玩應該沒問題
於是大家就出發...但是怎麼過了幾個坡..騎到一座橋上時..
我回頭..怎麼新加入的二位大哥看不到人影了...又等了一會兒還是沒看見人..
知本大哥說我好像第一個坡就海放人家..之後距離就愈拉愈遠了..
於是有放慢速度等了一會..
但後來想想這也不是辦法..得至少騎到靠近玉里..不然到時也會被拖累夜騎..

騎到這兒15:40(環島完後,去朱大哥那兒保養時有被告知有機會也可以去騎看看,還不錯)
在這兒也等了很久..拍了不少照片..
後來跟知本大哥討論結果..決定先騎去玉里等新同學
到時會合時再看時間決定是否要一起騎去瑞穗
這時候我才知道其中一個車友才練騎二天就來環島了..我配服他的勇氣..
照片 488.jpg

騎到這兒,16點半了..看到玉里牌子興奮一下,第一件事就拿出地圖看離瑞穗還有多遠
1.JPG

看地圖時剛好看到縣道193到瑞穗好像比較近,且路沒台九那麼硬,於是打電話跟達哥求救..
但達哥說當初他是騎台九到瑞穗的..所以也不清楚193的路
掙扎了好久..我都想放棄今晚睡玉里了,但大哥說想拚到瑞穗..
因等不到新同學,我們只好繼續往前騎,幸好騎沒多久有一家新開的7-11,進去問店員,
詢問店員後,小姐告知193確定都是平路又比較近..
快17點了..時間寶貴再不做決定真的又要夜騎了..
算算距離20幾km..約1個半小時內應可拚完,於是我決定偷懶騎193,閃過舞鶴..
因為天黑才到北回歸線標誌又無法照相..去了也沒意義,且我不想夜騎不熟的山路
因時間不早了..先請知本大哥打電話問新同學騎到哪了..建議他們住玉里.可是電話沒人接
好吧.只好放新同學鴿子囉~

193到瑞穗跟台九比起來,的確是平緩許多,且沒像舞鶴破200m的高點..
但距離也要20幾km..騎1/4左右..我就忍不住問了路邊婆婆還有多遠,
婆婆告訴我到瑞穗約要半小時...好..雖然不知道是騎車還是開車..反正走就對了..
繼續往前沒多久...居然開始下起小毛..我整個火氣都快上來了...
這是我騎車環島以來的第一場雨..但現在進退兩難不得不騎
因為我騎比較快..於是我又跑去麵攤問老闆娘還要多遠
老闆娘說還有10km左右...這真是一個打擊,早知道不問..
都騎這麼久了..快18點了..居然還有10幾km..我快要飆髒話了~
很不幸的..我今天又夜騎了..而且還是在下小毛的情況下
193沒路燈..好黑..這樣壞的狀況下騎車..讓我真的很不爽

好不容易撐到瑞穗,約18:50,
看看附近的住宿都跟大甲差不多的感覺..雖然有比大甲好一點啦~
但看半天..警察伯伯又無法給好意見..(我懷疑他是新來的..真是問錯人..)
後來跟知本大哥決定住離警局最近的秀山園..
直到check in填寫資料時..我才發現..
被我叫了一整天大哥的居然是個24歲的弟弟咧~~
哈..我不是故意的啦~~(所以所謂的知本大哥=范閔傑)

住宿才$700雖然便宜..且不高級..但至少是舒適的..
老闆人還不錯..車子可以放1樓..
但是我還是決定把車子抬上樓清乾淨..
感謝范弟弟幫我抬車上2樓丫~~你真是好人..

洗完澡,清完車都8點多了,餓死我了..
到樓下時.看店的外勞很好心的跟我介紹附近有什麼可以吃的,還拿了把傘給我
於是我又跑去瑞穗火車站跟站務員閒話家常
哈.這次出來最大的收獲就是到處跟人家聊天,
都可以知道一些平常沒法知道.學習到的事咧~~真好玩
閒晃完心情都好起來了...明天打算要拚到和平
希望不要再遇到下雨天了
也希望二位新同學平安騎到目的地

瑞穗的紀念章
瑞穗.JPG

tm 8.43.59
dst 154.19
av 17.6
mx 47.7
cal 2011.7
odo 4454.3


住宿:
秀山園旅社
TEL038-872211~2
花蓮縣瑞穗鄉中正北路一段13
$700(大通舖)
(腳踏車放後院或可抬上樓放房間)


今日照片:http://album.blog.yam.com/miteki0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