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2.05(四) 晴 小琉球â金崙(7:40民營船,8:20到台灣,9:1016:20)


一早起床準備坐7:40的第一班船回本島
下樓時.居然看到老闆娘為了早上幫我開門居然在沙發上睡著了..
真是令人有點小感動呢!!!

6時半時的小琉球,我還以為漁夫們都是要很早出門的
沒想到打開窗戶看到滿滿的船停在港口
不知道是補魚回來了還是還未出門呢??
照片 330.jpg

中間那隻大魚是用來測風向的
照片 347.jpg

第一班船載著島上的民生物資,每一袋上頭都寫著收件者的名字,
辛勤的搬運著,身旁也慢慢圍繞起來收貨的居民
照片 362.jpg

約8點左右我終於又踏上了台灣本島的土地
忽然看到達哥昨天傳簡訊來說一定要吃的"成記雙糕潤"
無奈..現在才8:05也..店一定是沒開的...真是無緣..應該昨天上船前就要提醒我的嘛~~

下船第一件事就是找郵局把包裹寄回家,
還好一出候船室門口馬上有一好心的伯伯走來跟我聊天,告訴我郵局怎麼去
因為路上一直看到東隆宮的牌子,於是寄完包裹,我連早餐都還沒吃就又跑去加碼
東隆宮真大..光一個牌坊就讓我退到對面的馬路,才有辦法整個照下來
照片 380.jpg

進門的左邊是供奉王船的地方..那船真大
這兒每三年這兒都會舉行為期8天的迎王平安祭
很幸運的是今年農曆9月又要舉行了~
這是不是意謂著我又可以來玩耍了呢??
平安祭算是東港的一大盛事,聽說祭典來臨時,
所有的東港人都會放下手邊的工作來參與
而這典故的由來據說是因為先民清朝渡海來台開墾時
因為疾病大流行,於是藉著儀式將瘟神隨著王船離開
祭典背後隱含著傳承.敬神等意義
同時也代表著對於先民開墾辛勞,及對這片土地的感念之情

當天也剛好遇到從他處來朝聖的進香團
照片 386.jpg

我在這兒也遇到了好人,是一位在東隆宮當義工的東港國小退休的老師
她不但幫我介紹了這麼多,而且她還很好心的怕我找不到路,
硬是堅持騎機車要帶我回沿海路回到台17,
還邊騎邊幫充當導遊的跟我介紹東港這小城鎮

往前走,經過東港的城隍廟,感覺好像不大..所以就沒停下來.
照片 391.jpg 

雖然好心的阿姨有帶我走到了沿海路..但是因為我又貪玩自己亂亂繞..
結果又不小心迷路了...還走到大鵬灣的自行車道
一路貪玩,距枋山約23km的平路..我居然11點多才騎到..
經過林邊時看到著名的蓮霧...看起來還真好吃...
但問了..光運費就快跟蓮霧一樣貴,所以在社區的各位只好抱歉囉~
不過我在去枋山的路上有買幾顆幫各位先試吃啦~~真的好吃的
其實我本來只是想跟阿姨買香蕉啦~~因為我怕等等爬壽峠會掛在半路爬不動
跟那阿姨聊天才知道那阿姨的丈夫是在做地圖在賣的..
然後聊著聊著..賣水果的阿姨就拿了2根香蕉跟3顆超甜大蓮霧給我,才收$40
本來想叫阿姨不要拿這麼多的..是想重死我嗎...但是又盛情難卻


到了楓港是騎新橋上去的..還好上次跟鄰居們來這兒時,我有清醒一下..
騎上新橋後接到達哥電話..回報剛好11:50準備向壽峠邁進..
如果順利的話應可以騎超過大武
騎到這兒我才想到..在枋山的7-11時..店員有提醒我在進楓港前會經過7-11
但是他沒告訴我7-11在對面丫...所以剛在最後一個7-11時我忘記補給水了..
不過幸好想到在上壽峠前的雙流森林遊樂區可以免費加水..真是我的救星!!!

約12點半到達雙流森林遊樂區,那大哥一聽到我一個人,
即很不贊同,然後又開始說以前有人在山裡被搶被殺之類的..
說的我有害怕的感覺...但是都爬到這兒也進退兩難了..
而且我相信這裡的人應該都是好的
大哥一直千交代萬交代我一定要注意安全..
還幫我算好如果15點前可以到大武,就可以直接加碼金崙,
但到了就差不多要找住宿點..千萬不要貪心夜騎到知本..因為沒路燈
然後又告訴我尚武跟大武的分別,但我又一直分不清哪個是哪個..
反正大哥一直交代是過右手邊的那家7-11,
好..我有很努力的在記住大哥交代的話,就右邊是吧..這是我腦袋現在唯一能記得的

爬了好久..沿路的碎玻璃讓我爬的心驚膽顫的,深怕輪胎在此破了可就麻煩了
幸好一路平安的龜上山,約14點到最達最高點..
很高興第二次經過是騎著小黃來,實現了第一次上來時的願望
照片 414.jpg

上來時看到一群環島的人睡癱了
問了問清醒的大哥才知道他們是順時鐘環島的
後來又上來一對情侶..他們則是從台北坐火車.略過蘇花那段騎過來的,
照片 415.jpg

聊一聊,不知不覺14點半了...跟大家告別後繼續朝大武出發
一路下滑的超快樂的..14:49我就到大武的邊界了
照片 425.jpg 

有別於壽峠之前的天空,台東的景色美到像一幅畫
照片 427.jpg 
照片 432.jpg 


在去金崙的路上,我遇到一位大哥也是要去環島.從高雄來的,今天是第一天..
照片 437.jpg

在第一個上坡時,那大哥還跟在我身後...
休息時,我跟那大哥說我算時間差不多只能騎到金崙
但是那大哥卻說他要騎到知本,我有提醒他夜騎很危險..
過了第二坡後我看見那大哥離我愈來愈遠..
繼續前行..等我想到回過神回頭時,我早已沒看到那大哥的身影...
我到金崙的7-11時約16點半..
剛好有二位騎重機很帥很man的大哥正好在休息..
他們把我誇獎一番..本來是建議我騎到知本..
但是經我跟大哥說騎腳踏車跟機車的速度分析後..
大哥們想想有理..於是開始跟我介紹附近的住宿..
大哥說東太陽住的還不錯..但是大哥..
東太陽一個晚上要3張小朋友也..真令人花不下手..

跟二位大哥Say goodbye後..我在附近小繞了一下..
然後衝進警局直接問警察伯伯...本來會以為比較快..
其中一個警察伯伯叫我先去找對面賓茂國中巷子裡的一個叫"單車中繼站"的住宿
說這是一個老師之前有在騎車車,所以對於車友都有提供免費的住宿
然後另一個警察伯伯則是叫我也可以去賓茂社區裡找一個叫美之濱的民宿
走在路上有有一位好心的阿姨叫我也可以去問教會
因為單車中繼站比較近,所以我就先去看看
繞來繞去..一直沒看到,然後看看隔壁的教會又沒看到聯絡的電話
在對門有3位原住民大哥看到我繞半天...
於是指點我門口有一張紙上面有電話,告訴我打電話問

打電話後..那好心的黃大哥馬上從學校趕回來
他說他以前也常騎車,也曾經騎車在台灣的部落一個一個的深度之旅
在朋友的影響下,因緣際會的請調到這偏僻地方當老師
看著牆上的剪報..還蠻佩服他的毅力,覺得他好厲害啊!!有照片為證唷!!!
照片 449.jpg 
照片 450.jpg

黃大哥大略的介紹了一下屋子裡的設備..還說如果可以用電腦也可以直接用..
之後又回學校處理公務...
一個人看著這簡陋的設備...恩.雖然不用花錢不能要求太多..
但是..人家原本只是想問教會的電話的丫..而且沒冷氣...討厭
於是想想打擾人家生活也不太好..而且又覺得怪怪的..
所以我先打了警察伯伯介紹的另一家美之濱電話,問好有房間,價錢約$700,
之後又打了通電話跟黃大哥婉拒感謝他的好意..

在往美之濱的路口,我遇到了一對夫妻也正騎著腳踏車往賓茂社區的地方去
邊騎邊聊...我說我要去美之濱...於是那對夫妻說住同一間..
他們也是在同一間民宿露營
於是就熱絡的聊了起來,原來林大哥就是之前全家環島上報的家庭
我記得我之前好像有看過這篇報導...真的是太厲害了

騎著騎著..經過了加油站...記得美之濱的伯伯明明跟我說就在加油站不遠處丫~
可是林大哥說還沒到...還有一段路...
後來講講又想說該不會是不同家吧...
接著路上居然又飄起了小雨..而且有愈下愈大的趨勢
於是決定就一起騎到目的地就是了..反正我也沒訂要住哪家
一到門口...又遇到了3位騎單車的大哥..聽說是從南橫剛下來的..真是偶像
3位大哥除了北橫外..其他的都騎過了..真的是太厲害了
大哥們說他們二年半前也曾經環島過,當時也是住此民宿
聽說是警察伯伯開的,報名字可以打折
1間房$1300,但是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幫我殺價...
後來幫我殺到$1000...真的是太好了..
一個人睡一間大大的房間...又認識了好多人..
林大哥說待大家洗完澡,泡完溫泉,再去露營區找他,他泡熱茶請大家喝

這是林哲宏大哥..他人真的很好.一直拿著我的相機幫大家拍照留念
照片 459.jpg

我左手邊的那三個大哥就是今天剛從南橫騎下來的偉大勇士
橘色衣服的是祖教官..他正在與友人-蘇大哥說今天遇到了自己環島的我..
結果蘇大哥還不相信,於是祖教官還把手機拿給我叫我證明..
蘇大哥一直在唸說我怎麼可以先在他之前一個人環島...
再來黃衣服是哲宏大哥的太太..
照片 456.jpg

坐林姐旁邊的那位也是今天恰巧來此露營愛好者的林盈志大哥
林大哥說他每年在過完年較有空時,固定會來此地露營
再來就是今天幫我向老闆娘爭取房間便宜的在此服務的大哥(抱歉..我忘了姓什麼了..) 
照片 458.jpg 

今天真是遇到貴人了...本來來的路上也沒想到要買晚餐...
後來洗完澡才發現沒庫存食物了...本來已經打算要餓肚子的
幸好林大哥熱情贊助了一大鍋的火鍋..讓我免於餓肚子之苦..
而且還喝了2杯泡了人參的高梁酒..這真是特別的味道
大家聊到一發不可收捨..達哥打來時,我們正聊的熱絡呢..
就這麼一直聊到22點半

這隻松鼠叫台妹,小松鼠也是當初跟著環台的一員
可惜小松鼠會認人且會咬人..所以不能亂摸
今天居然在這偏僻的地方,又不是假日的日子裡,
居然一口氣可以認識這麼多人跟家庭..
真的是個很奇妙的際遇
照片 460.jpg


補上哲宏大哥全家環島的無名網誌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m0919010469

及2008.08.17報導全家環島的網路新聞


1.JPG 

2.JPG 

林盈志大哥的名片,順便幫忙打打廣告囉!!
1.JPG

祖教官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e26902466/ 

邱大哥的不學無數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livewei0617/


tm 6.29.06

dst 117.68

av 18.1

mx 46.6

cal 1730.0

odo 4297.0

 

住宿:

米之谷溫泉

TEL089-772067,0938383692

屏東縣太麻里鄉金崙村溫泉路39-6

$1000(大通舖)

(腳踏車放走廊,有溫泉、洗衣機、可露營,備帳棚出租約$600)

 

 

今日照片:http://album.blog.yam.com/miteki0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