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2.04(三) 晴 台南市â東港â小琉球(7:3017:30)


早上跟陳大哥約七點出發先去吃早餐,吃完他又陪我騎到高雄,
在去高雄的路上,遇到二台小折在休息..
但是等我們騎到下一個7-11時,居然看見他們在我們前面
嚇..看看他們速度也還好,怎麼會這樣快..我們是有繞到遠路嗎??
似乎是同路,於是向前詢問才知是要到楠梓

我們騎到高雄時才9點多,在高鐵站附近遇到一個好心的阿姨來跟我們報路,
只是那阿姨講了好多的路名又彎來彎去的,我根本就聽不懂也記不起來
幸好後來她想起了最簡單的走法,而且還陪我們走了一小段路

陳大哥陪我騎到高捷的巨蛋站,之後換成我一個人騎
騎到中央公園跟城市光廊時我還貪玩跑進去亂繞
在玩耍時,旁邊有一位阿姨在做瑜珈,她看我一個人就叫我過去就聊了起來,
原來陳阿姨是校長夫人,兒媳都在台北的醫院工作
然後陳阿姨就開始講起一些道理來

這兒晚上來應該會很漂亮
照片 131.jpg

看到夢時代,又忍不住加碼跑去看open將
照片 132.jpg

一路玩耍,等騎到小港機場已12點了..
照片 133.jpg 

看到這個真有親切感..感覺就像是把風呂門口的魚標給反過來插似的
照片 134.jpg

騎到林園鄉的7-11園中店,,那兒店長真好.不但幫我顧腳踏車..
而且還給我巧克力...看到櫃台旁還有一整籃的肌樂等噴劑,
可供單車騎士自由使用,真是一家貼心的7-11,
不禁讓人想大喊"有7-11真的很好~~~"

在騎到新園鄉邊界時,看到一隻豬騎在黑鮪魚身上..
忽然好想吃魚喔!!!
1.JPG


騎到東港已13點多了,本來是想找住的地方check in...
但後來想到應該先去看到小琉球最近的船班時間,於是就直接改奔碼頭
還好我有先想到要看,因為最近一班船是14點開船
第一次帶小黃坐船好興奮..真是新鮮

照片 145.jpg 

小琉球上也有規畫自行車道
照片 144.jpg 

到小琉球約14:35,聽說我今天坐的這班船是算開的比較快的,運氣真好^^
照片 176.jpg

我喜歡這安靜的感覺..跟阿里山的美是不同的
照片 185.jpg 

坐在這兒看海.聽海感覺很舒服..就算靜靜待一下午應該也不會覺得無聊吧!! 照片 192.jpg

這是著名的花瓶岩
照片 214.jpg

這是遊客中心也是圖書館,隱藏在半山腰..為了它,我花了點時間尋找,
照片 221.jpg

島上每個坡都是變態的,才把車騎上去
拿到了地圖,大概的問了一下路,工作人員告訴我騎一圈大概需45分鐘,
所以放心的玩,我一定還趕的上17點半回本島的最後一班船

花了$120跑去美人洞玩耍
先把小黃寄給在洞口做生意的阿媽..阿媽年紀很大了,人很親切
照片 254.jpg 

美人洞裡真的有超多洞的,鑽來鑽去鑽的我頭都暈了
照片 239.jpg

一線天的地方被堵起來了,沒法進去
照片 240.jpg 

麗池,很妙的一個地方
門口告示寫著【敬告 觀音佛主指示此水食平安 不可在水池洗腳手,請各位合作
走下去看,在盡頭端是一攤死水,水上面浮著小蟲等,很髒的水池
看到的人應不會有人想在這兒洗手腳吧..更別說食用了
照片 247.jpg
 
這是島上居民以海為田,在距海岸約200m處搭的箱網繁殖海域,深約25m,
養殖了紅魽石斑黑鯛..等魚種
除了收益外,也可以做為觀光之用,真是聰明呢!!
照片 235.jpg

沙瑪基島生態露營區這是非常美麗,有在國外的fu
照片 256.jpg
 
這兒也是觀夕的好地點
照片 269.jpg

山豬溝生態步道,本來想去玩的,可是怕玩過頭,而且管理員不在,我沒法丟下小黃安心的玩耍
照片 274.jpg

烏鬼洞擁有著悲傷滄涼的傳說
大致就是說有一群離鄉背井的外勞被荷蘭人帶來台當奴隸,
因為皮膚黑所以被荷蘭人稱為烏鬼
後來鄭成功驅走荷蘭人後,少數黑奴被棄居於此
但因他們搶奪航海船隻,故遭報復
於黑夜被放火燒死,故後人遂名為烏鬼洞
進烏鬼洞前,門口的阿姨有告訴我要完整的走完烏鬼洞約要花半個小時..
所以我就不太敢太往下玩了,而且進到裡面有股涼意,
大大小小的洞..比美人洞還多也小的多..
達哥說的沒錯..有的洞要小心鑽..不然會撞到..而且有的會過不去..
我就撞了好幾次..而且還鑽到差點閃到腰咧~~~
照片 283.jpg 

看到夕陽..感覺到時間不太對...已經17點了...
嗚..旅遊中心的人騙我..還說45分鐘就可以騎完
而且路上的居民也都跟我說很快一定玩的完的...
可是我到現在才玩一半也...是我太貪玩了嗎??

為了這照片我的小黃還差點摔到水溝中..
照片 288.jpg 

大概跟路人問了一下離港口最近的路...
沒想到怎麼大家路我說的路讓我感覺自己好像還很遠似的..
好不容易走到港口...那阿姨才跟我說這是公船碼頭..
慘.我都忘記我是坐私船的..
剩5分鐘,收票阿姨還拍胸脯保證說我一定趕的上的
可是到了港口才發現來不及了咧~~
好吧..都怪自己太貪玩了...
真的沒任何方式可以把自己運回台灣,所以只好很認命的今晚要住島上了
幸好我在坐船來之前,有跟本島收票的大姊問好住宿點
那大姊說有同事家在碼頭旁開民宿,說介紹可以算便宜點

還好民宿就在碼頭旁邊,一轉頭就看見了
進去一問,老闆娘看我騎腳踏車..於是給我了4人房且才算$1000
進房後才看到價目表...平日4人房要價要$1600也
房間隨處都可以看到老闆娘的好手藝及用心
 2.JPG

洗完澡跟老闆娘拿吹風機時,在老闆娘熱烈邀請下,就跟大家一起吃火鍋了
有趣的是火鍋料.青菜都是一大籃一大籃的
老闆娘說因為這兒都是喝海水的,所以在這兒是沒法種菜的
就算種了也只夠自己吃而已,大部份的食物還都是仰賴本島進口
原本還有另一名日本的遊客,也是一個人住在這兒,
且要在這玩3天,可惜沒下來跟大家一起吃晚餐
晚上這兒沒都市的喧囂..吃飽後在老闆兒子介紹下跑去堤岸邊吹風看海
還走到燈塔那兒...不過好像有點爬的太高了點..
今天的雲有點多,所以看不到星星,但是聽說夏夜可看到螢火蟲,
晚上海邊也有一些生態可看..或是去看貓頭鷹
可惜我怕鳥..所以我完全沒法提起興趣咧~~

晚上的小琉球港
照片 302.jpg 
照片 319.jpg 

繞去街上買了一點小東西..打算寄回家給大家
走到照相館,這照相館很特別..裡頭還兼賣魷魚絲..
看到老闆手機從本島下單的魷魚絲有一大疊...大家都忙著在分裝
進去問老闆有沒有賣腳架..可惜這兒的腳架還是大隻的那種
雖然沒買到腳架,但是老闆知道我騎車,硬是裝了好幾袋給我說要讓我當零食
然後走進小飾品店,也和老闆娘聊的很開心..老闆娘又問怎麼一個人..
於是我又開始解釋起今天在島上貪玩又迷路的經過,老闆娘說這兒路條條都有通
我也知道丫..就是因為如此..所以才更像在走迷宮..不知不覺走到迷路
後來又走到下一家店家...
這次是一個弟弟一邊寫功課一邊幫忙看店...
不管我問什麼..他都要求助門口的媽媽..
於是後來我就學乖了..有問題就直接拿到門口問老闆娘
聊一聊又講到為什麼今天會住在這兒的愚蠢經過...
唉..感覺全島上的人都知道我今天在這迷路了~~
不過幸好迷路的好,不然我在東港一個人晚上應該會覺得很無聊吧.
走前老闆娘還給我一個好大的箱子,說要讓我裝東西寄回家
因為箱子大的太離譄了..才又在店裡找了一個比較小的箱子
我喜歡這兒的人沒心機,單純,有話直說,可以輕鬆相處的感覺

回到民宿後,老闆拿著剛去控窯的玉米跟雞蛋給我
哈哈.雖然我星期天不一定趕的回去跟大家控窯,
但我卻比大家提前吃到控窯的東西也~真是好幸運也好幸福
那玉米好香好好吃喔..而那雞蛋..長的真像XXS號的恐龍蛋
真的是太有趣了...如果可以我還真想在這兒多住幾天咧~~~
不知道這兒的郵局或信合社有沒有缺人..我願意被發放邊疆丫~~~
照片 323.jpg 

小琉球的紀念章
小琉球1.JPG

小琉球2.JPG

tm 5.33.33

dst 102.38(到東港約87km)

av 18.3

mx 45.4

cal 1441.9

odo 4179.3

 

住宿:

水晶民宿

TEL08-8612410

屏東縣琉球鄉三民路294

$1000(4人房)

(腳踏車放1,因為沒有電梯)

 

今日照片:http://album.blog.yam.com/miteki0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