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貝果
只因為沒在costco買到培果..就為了任性的想吃..於是只好認命的自己做了..真是苦命小女傭命丫~~早上在公司大概找了一下網路上各達人的食譜,再經過本人一番綜合後,胡搞了一陣..沒想到做出來的還蠻有模有樣的..一次做下來約可做十個,費用便宜了很多..只是過程等的時間有點久..但比起做蛋糕.餅乾來說倒是少洗了很多工具^^

材料:
(a)
高筋麵粉 500g
乾酵母  5g
鹽    1小匙
糖    2.5小匙
溫水   300cc

(b)
糖水材料 水1000cc+糖50g

份量:10個

做法:
1.將乾酵母倒入42~46度的溫水等待恢復活性,約十分鐘左右酵粉融化並發泡即可
2.把酵母水及剩下的材料(a)拌勻至光滑不黏手後,靜待發酵30分鐘
3.把發酵好的麵糰分割成100g左右的小麵糰,檊平鬆弛十分鐘
4.把鬆弛好的麵糰捲成長條形,再將二端接起來成圓圈狀,接合時要注意把其中一端捏尖,另一端壓扁,然後二邊接起來時,壓扁那邊收口要收緊,不然燙麵糰糰時會斷掉
5.靜待最後發酵30分鐘後,把發酵好的麵糰放入材料(b)二面各煮30秒後放入上下火約170度烤箱,烤約20分鐘即可

PS.
1.入烤箱前我有在表面刷了一下蛋白,這樣烤起來顏色好漂亮,然後我還試過只刷蛋黃及打散的蛋液,二者會讓表面變的更硬一點..我比較喜歡刷蛋白的口感..
2.我還有做過忘了燙麵直接丟烤箱烤..結果烤起來有點像法國麵包的口感..而且硬硬脆脆的,咬起來也很香~
3.有試過直接在麵糰滾圓,直接在中間挖洞,結果做起來形狀沒那麼漂亮,而且我比較不愛那樣的口感..

以上..所以說還是不能偷懶..要好吃就得多費點功,反正都做了就不差那一點點時間,還是要老老實實的把麵料捲成長條狀再好好接起來,然後刷上蛋白,這樣才會做出好吃的貝果丫~~
4.JPG 11.JPG 12.JPG

挑戰Rita的拿手菜-珍珠丸
為了這丸子..我可是下班就到老街買了糯米..乖乖的照食譜一步一步來..沒有憑自己感覺亂來..唯一多的就是加了酒達撥再達撥..哈哈哈,半夜做菜真的很有fu,而且很能專心完成..只是發現自己對糯米真的很不行..超不消化的..而且丸子好像一不小心做的太大顆了點..如果再貼個海苔什麼的,應該會很像足球吧...
14.JPG 
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