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那天還真的是個意外..
平常下班不會去洗杯子的我,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
居然拿著我的茶壺跟杯子去洗..於是意外就這麼發生了

我的茶壺居然莫名其妙的裂了一角..
玻璃狠狠的在我手上深深的.用力的劃了約2分分的傷口,鮮紅的血直接就噴了出來..
一邊找著割破我手的兇手,一邊抽身邊的擦手紙先止血..低頭一看發現食指也中獎了~

心裡OS..該不會是我昨天才跟孝真說我會去捐血,結果今天沒去捐..馬上就遭到報應了嗎??

剛上完廁所的悅萍看到,趕緊去拿了OK绷跟藥膏,
她說她看到血就不行了..但還是堅強的幫我上了藥膏
而我則是趁機看了一下傷口..還好.雖然很深,但幸好應該沒看到骨頭..
但是因為血止不住,所以只好先捨棄了大家,先來去急診囉!!

昆明跟我到1樓說要幫我攔車,但看看左右..都22點多了,應該很少小黃會駛進這住宅區吧.
所以衡量了一下..離公司最近的是婦幼跟郵政醫院..我想還是飆大黃去比較快..
沒想到到了郵政醫院..只看到急診的牌子.燈又沒亮..靠..門在哪丫?
後來到隔壁婦幼..那護士看到也是嚇到..滿手的鮮血..該不會是以為我殺了人吧..
大概說明了一下,她趕緊會紗布幫我止血,但她說因為婦幼沒有外科,所以叫我去和平或台大..
她本來是叫我去和平..但拜託..想也知道台大比較近丫~所以我後來還是決定去台大...

我真台大還真的是很有緣...人生中三次的晚上急診都是去台大...
重點是...台大真的很大..我從大門進去還是找不到急診室....
於是門了問口的警察杯杯..他好心的跟我報路後..
在裡頭亂亂繞..總算找到了急診室,才發現急診室還有分內.外科喔..
因為我是先看到內科..於是我就隨便抓了一個護士問..
沒想到護士看到我居然就說"你是哪一床的病人..."
阿咧..我只是想問路丫....她很匆忙的跟我說外科急診怎麼走後,人就不見了..

到了外科急診..一個護士坐在位子上放空..另一個在講電話...
於是我就問了其中一個,護士跟我說要先去掛號..這我才發現原來我進來的順序是跟大家相反的也..
到了外面掛號的地方..護士先幫我量了血壓跟心跳..
再叫我看桌上1~10級的笑臉,問我覺得現在痛的表情比較像哪一種..
這時我心裡真的有在OS:&#&$#&)@#了,隨便回答了:大概就6吧.
然後護士又叫我拿健保卡去隔壁坐,另一個護士再幫我掛號,還氣定神閒的幫我核對變更了基本資料..
心裡想..幸好我有先去婦幼有好心的護士拿紗布先讓我止血,不然我應該會因為失血過多致死吧..

好不容易我終於掛完號了,才能進外科的急診..等了一會兒才看到醫生出現..
那醫生就拿出一大包傢伙先幫我消毒...把手上的血清乾淨,
醫生說要把傷口縫起來..嚇.還要縫喔.我想說只要上個藥包一包就好丫~

接著醫生拿了支針筒..我就一直緊盯著,問醫生說:"那是什麼??"
醫生:等一下幫你上麻醉..
我:那要打哪裡??
醫生一邊把針筒上的針拔掉..一邊回答:喔.就噴個二下而已
此時的我還天真的鬆下一口氣:喔..
醫生:頭轉過去不要看喔,我縫一下..一下下就好...

啊...ㄢˋ..痛丫~~~~

抬頭:不是說用噴的...
醫生:對丫..不要看.一下下就好了..
就這麼被針了五針...

醫生:你看..就一下下吧..現在還痛不痛...
me :麻麻的..
醫生:不痛了吧..等一下會痛要喊喔..

就這樣被縫了好幾針,醫生中途還多補了一針..換食指時,可能因為麻醉上比較久了,
所以更沒什麼感覺,所以就敢看著醫生拿著像釣魚的勾子幫我縫傷口,而且還很有技巧的打了結,
哦!原來打結是要在食指繞個二圈再把線穿過去就可以了丫~~
這樣下次縫衣服時我就會打了,又多學了一招

醫生一邊包紮一邊問:你是做什麼的?
me :銀行...
醫生:那怎麼會去洗杯子..還被割到..我還以為..
me os:以為什麼?以為我是苦命的小女傭嗎??

而後來趕來的悅萍則是在一旁應該嚇死了吧,因為我在跟醫生客訴時,她搭在我肩上的手一直在發抖...

老大跟弟弟後來關了門後人也來了...聽說昆明人在外面..等會副理也會到..
嚇..只是個割傷..要不要那麼多人丫...而且我覺得我是整個急診室裡人最輕微的哩!!!

看完縫完也差不多23點了,副理本來說要載我回三峽再載悅萍回家...
吼..小傷這樣勞師動眾我會不好意思..而且他們不知道三峽怎麼走,
經過一番討價還價,最後決定把我放在西門捷運站坐捷運,
本來還想說要自己坐916回家就好,打給達哥他說要到捷運站接我,
蟹兒.晶晶則在家等我..順便等鹹酥雞回家..

總之..還是很感謝大家..一個小小的傷..那大家忙到這麼晚哩..

到家才想到醫生什麼都沒跟我說,也沒說何時要拆線,於是跟有經驗蟹兒請教後..
後來決定過個二天再去恩主公找外科看看好了~然後蟹兒還給了我一包手套

===================================================

隔天..去台大牽小黃回公司時..發現..嚇.大黃整個踏板.把手上都是血哩..
可見昨天真的是捐了很多出去..真是浪費丫~
下次答應要去捐血就要去.不可以再食言了..

===================================================

2/4去看手的前一天在恩主公網站上掛號時,我很認真的看了醫生的專長,
這我才發現恩主公的一般外科跟我們想的根本不一樣
因為一般外科醫生的專長都是像.腸胃道腫瘤.消化器官腫瘤.乳房腫瘤.甲狀腺手術.疝氣手術之類的..
阿哩..難怪去年腳受傷時這麼#&$^,再來去看看整型外科..
直接看到"手外科",我毫不思考就直接掛號了..還順便掛了復健科
到了整型外科..果然受傷還是要掛這科才對了,因為一進門就看到了牆上掛滿了包紮消毒的用具..
跟醫生大概說了一下狀況..醫生請護士幫我換藥..
醫生問:你會不會自己換藥?  我:搖頭
醫生:這很簡單,就消毒換紗布..這樣會不會...     我繼續白目的:搖頭
醫生(殺死人的眼神....)    我:嚇...快..點頭..點頭...
然後護士很仔細的幫我教我換藥,再用數位相機照了照片..
仔細瞧瞧..1.2.3.4..
一邊是縫了6針,因為有6個結,食指則是有2個結..哇~原來實際是被縫了八針丫~~

看完後本來想回去不想看復健科的,但護士一直好心提醒我記得要去下一科報到..
然後醫生就看看我,問..要復健什麼??
我:之前的舊傷...
醫生:笑...
(os..不然您是以為我才剛手割到,還需要這麼天兵的去掛復健科嗎??)

到了復健科..我才快昏倒..才一進門..
醫生:斷掉沒?斷掉沒?
我莫名其妙:??什麼斷掉沒..(比一下自己)
醫生:喔!我以為是手..
醫生:腳怎麼了?哎呀,這不是98年的事了...(碎唸.碎唸..)
醫生:疑.這是小兒科的章也?你有去掛小兒科丫?(笑.)
醫生:你去掛小兒科幹嘛??
我莫名其妙:??我沒掛過小兒科丫??是不是蓋錯??
醫生:喔,我想說你沒事怎麼會掛小兒科...
醫生:ㄣ..二邊膝蓋果然不一樣..你有脆著擦地嗎??
我:沒有丫~
醫生:真的沒有嗎??不要脆著擦地丫~不然膝蓋會磨損..(碎唸.碎唸.)
醫生:褲子也不要像有的人穿太緊,不然也會喔!!(碎唸.碎唸.)
醫生:戳.戳.會不會痛會不會痛??再戳.戳..這麼呢??這邊呢??戳戳...
我:

醫生:來吧..膝蓋有點積水..來抽一針吧..先抽看看再打一針

醫生:膝蓋彎著可以打嗎??
護士:醫生等一下啦~我去拿東西讓她墊一下..
醫生---針頭鑽....
護士:厚~我不是說等一下....
醫生---針再鑽....

醫生:疑..好吧..(針頭抽..換一個再一針..)

一會後....

醫生:好了..我已經盡力了,只有抽到一點點..
醫生:我還特地換了粗一點的針頭,但還是沒抽到什麼水也,下次記得去做復健吧.

我:痛也..

打完護士還一直安慰我說"我知道很痛.很痛..."

總之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腳殘.手也殘了..
所以現在只能默默休養直到2/11拆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